是王朝啊

在爱发电有账号喔!有的文章不过审会扔到那去

【新世界狂欢】安眠夜

“你是由风创造的动物

心脏里孕育着风暴、山脉、山谷”


本文灵感来源:哔哩哔哩视频《寄明月,但是谷歌翻译二十次》歌词(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灵感来源)


要素:玖伊,有一点点昆西客串

自己捏造了一种植物,游戏里面的植物乱七八糟的我记不住就随便编了(








曾几何时,他也短暂地迷恋过万花筒。


那个轻轻一转就能在一方小世界里变出万千花样的小圆筒,明明没有任何魔法附着,却带给了他仿佛无穷无尽的新鲜感。


直到他亲眼见证了万花筒的制作过程。一些彩纸,一块玻璃,仅此而已。


剖开了最内部的秘密,就再也没有了探索的兴趣。


但是伊得用行动告诉他,这些能被完全解剖的机械,远远比不上人心。


玖夜无聊地撕扯着手边金绿色的美丽叶片,漂亮的眸子低垂着,看不出他的想法。


幽静的森林除了不长眼的魔物,确实没别的什么东西来打扰。以前自己和老朋友一样,喜欢清静些的日子,虽然自己只是厌烦了日复一日的无聊生活……


但是现在虽然又清净下来了,却总是觉得不习惯。


妖怪是不需要进食的,休息也只需要遵从想法而不是生理。因此在这些无法入眠的日子里,时间就在粘稠的流动中无限拉长,滞留在身体的每一个缝隙,无声地尖啸着不明意义的内容。


“嗯……”


玖夜好像终于玩腻了那些可怜的叶子,随意地把枝条一丢,站起身出了门。


屋外不知道什么时候种了一棵珊瑚果树,当初被伊得捡回来插在他房门口的时候还是瘦弱细小的一根,上面颤颤巍巍飘忽着被魔兽吃剩的半片叶子。现在这根小小的枝条已经努力长成了一棵结实的小树,枝繁叶茂地挺立着。昆西来看的时候,还说过再过一两年就有珊瑚果实可以吃了。


玖夜拿来玩的那根树枝,就是从这棵小树上折下来的。本来繁茂的枝条在摧残之下七零八落,树叶的汁水慢慢流出来,粘哒哒地滴在桌面上。


“真是的,果然是天真的小少爷……”玖夜眯起眼睛似笑非笑,“可是,这也是真的要开始结果子了呢。”


浅褐色的小小果子点缀在淡紫色的花朵之间,还未成熟就能预料到几个月后的诱人甜香。


玖夜伸手去摸他能够得到的果子,光滑的外皮稍稍有些发硬,尖锐的指甲只消轻轻一用力就能掐出未成熟的果子酸涩的汁水。


玖夜用幻术把那颗果子变成了成熟后的美妙模样,甚至模仿出了珊瑚果实独有的、草香味之中混合着的甜蜜香气。


就像曾经他强行用幻术逼迫伊得说了很多有趣的话一样。玖夜轻笑着,闭起眼睛,两道晶莹顺着脸颊啪嗒滑了下来。


“老朋友,你来得……不是时候呢。”


昆西提着布袋嗯一声走近来,盘腿随意一坐,托帕在旁边叽叽地轻叫着拍拍地面,好像也叫玖夜坐下。


“地上这么脏,我可不想弄脏我的衣服……”玖夜皱起眉头,换回了以往玩世不恭的表情,但随即他还是理了理衣袍慢慢坐下来,“算了,既然老朋友也来看小少爷,就陪陪你吧。”


昆西看了玖夜一眼,从布袋里拿出很多东西,一样一样地摆整齐。


一块包装精致的蛋卷、一只涂满了蓝色奶油但看着做工粗糙的杯子蛋糕、一块烤得恰到好处的兔子腿、一小盒雕刻得乱七八糟的熏香蜡烛、一只银制的抑制耳环和一小瓶淡金色的酒。


昆西把酒倒在树根处,点燃了香薰蜡烛,然后拍了拍那颗小树。


“一年了。”


“……生日快乐。”


“伊得。”


玖夜把手贴在腰侧,那里有个伊得为他缝的口袋。


里面是一张漂亮的黑白素描画片,上面画着正在灿烂微笑的伊得。


“……呵。”


“生日快乐,小少爷。”


“该说是你我谁的不幸,还是谁的幸运?”








其实是BE。

大概是伊得离世之后,文章的设定是在生日当天满足了心愿“了无遗憾地离去了”,本身伊得穿越而来,不受世界的限制,才是“由风创造的动物”;骨灰的一部分埋在树下,成为了大地的一部分,因此“心脏中孕育着风暴、山脉、山谷”。

还有一些东西结合剧情写了,如果有看懂了的宝可以自己分析分析喔~

夏天好热,我好非。非酋垂泪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